校企合作

校企合作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校企合作

储能材料技术专业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见习活动

2023-03-27 10:34:53

更好地拓宽学生视野,让学生在企业走访学习中更清晰地认识本专业未来的就业方向,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更好地应对未来激烈的就业竞争,我系与青创未来集团有限公司联合组织21级和22级储能材料技术专业学生赴企业开展专业认知见习活动。智能制造系辅导员刘小真、邱淑娇,青创未来集团有限公司林益新、黄丽霜带队参加了此次活动。

3月20日,师生一行前往莆田德信电子有限公司,企业方对学校的来访参观表示欢迎。首先在企业工程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生产车间,了解到了产品的生产流程工序;随后,企业方与师生开展座谈会进行交流,人力中心张总监为师生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史、核心技术和产品等内容;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了自己对企业招聘方面的困惑,张总监一一解答,并强调大学生在大学时期要着重培养专业能力和学习能力。

3月21日,师生一行前往莆田三利谱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人资张经理向同学们讲述了就业方面的相关信息,建议大家要以一个长远的角度来看待就业问题,她重点介绍了公司发展前景、职位发展前景、招聘人员需求等情况;随后带队参观了公司的办公环境和生产车间。


3月22日,师生一行前往福建华佳彩有限公司。在企业展厅,大家近距离的观察到了企业产品模型,也了解到企业的具体情况;在企业会议厅,企业方详细介绍了企业的创办历程、薪酬体系、发展前景、人才需求等情况,并欢迎同学们到企业实习。

3月24日,师生一行前往福建钜能电力有限公司,受到公司人资方经理的热情接待。师生穿上无尘服进入车间,车间里整洁明亮,防尘要求非常高,每道工序十分严谨,听负责人讲解相关知识,了解到了太阳能的最新研发技术。座谈会上,方经理详细阐述了公司发展历程和前景规划

3月28日,学生在校对本次专业认知见习周进行总结汇报,卢美廷老师做出点评指导。

本次专业认知见习,同学们认真倾听、仔细观察、积极提问。现场气氛轻松和谐,同学们的疑惑都得到了解答,更深入地了解企业的基本概况和发展形势,切身体验企业的工作环境和氛围。同学们均表示收获很大,给今后的学习和工作积累了相关知识。

地址: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镇荔涵东大道1001号
邮编:351119
电话:0594-7651163
系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3 闽ICP备150097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