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训

实验实训

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实验实训

经验同分享 竞赛促成长

2024-03-25 16:12:58

2023年度省职业技术院校技能赛落下帷幕之际,为增进全体师生对技能大赛的理解与认知激发参赛师生的热情,营造良好氛围为冲击国赛,取得更上一层楼的成绩2024229日,智能制造工程系党员活动室室召开“经验同分享 竞赛促成长”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系主任陆宇立、党总支副书记陈建武、教工支部全体党员、各赛项的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参加会议。

交流会上,在职业技能大赛中斩获佳绩的指导老师们参赛心得和参赛经验进行了交流教工党支部书记、实训中心主任陈威以“勤奋和努力 任何时候都能闪光”为题,分享了多年的参赛比赛指导经验,强调弘扬劳模精神、学习工匠精神不断总结经验,进一步改进不足并制定努力的方向目标,继续发扬我系“敢拼敢赢”的奋斗精神,争取在来年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陈建武对今后一段时期学生技能大赛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超前谋划、环环相扣,着力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二是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全面提升学生技能水平;三是完善管理、密切配合,不断改进顶层设计。

陆宇立在会上从三个层面进行了总结:首先给所有参赛选手、指导教师鼓劲加油,并以叶祖彪为例,激发了学生参赛的主动性和热情;接着,鼓励各个指导教师多带参赛选手外出训练,看到自己不足的地方,明确下一阶段的训练目标;最后对参赛师生提出了期望,为系部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职业技能大赛既是展示技能人才精湛技艺的“大舞台”,更是助力人才队伍建设的“大平台”。此次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交流会,展示了师生职业技能大赛取得的优秀成绩,为学子站上更高领奖台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老师们纷纷表示将汲取经验,努力奋斗,实现以赛促改、以赛促建,进一步激发自己的学习热情,力争在国赛平台上创造佳绩!



地址:莆田市涵江区梧塘镇荔涵东大道1001号
邮编:351119
电话:0594-7651163
系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4-2013 闽ICP备15009711号